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打造天蓝绿地新三河 建设生态宜居新城市

时间:2019-04-23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以来,三河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共清理积存垃圾26万余立方米,完成厕所改造4000座、硬化街道19.9万平方米,完成3万农户太阳能设备安装。铺设污水管网3.2万米,农村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近日,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接受采访时,对三河市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出了高点站位,建设生态宜居的新目标。

在决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三河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体系,成立由主管市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15个推进组和专门办公室,各镇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合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工作局面。

采取得力举措,加快补齐短板。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力办法,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地区倾斜,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切实让农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

实施重点突破,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在厕所革命上,推进户用厕所退街、进院、入室,达到有顶、有门、有墙、保温、美观的标准,确保按时完成卫生厕所普及率85%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粪便处理厂等配套设施建设。在生活垃圾处理上,引入北京环卫等大型环卫公司,统一负责垃圾清扫清运和环卫保洁工作。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建筑垃圾消纳场等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在生活污水治理上,对距离城镇较近的村,将生活污水纳入城镇污水收集管网统一处理。对人口密集、污水排放相对集中的村,鼓励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和村庄污水收集管网进行处理。对布局分散、污水不易收集的村,联户进行分散处理或与厕所污水结合进行处理。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上,突出抓好农村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街道亮化、庭院美化,大力度推进节能门窗改造、太阳能设备安装等工程。

坚持长效管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积极尊重群众意愿,引导群众出资、投工、投劳,发动群众全面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过程。并进一步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关于维护村庄环境的内容,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分子的引领带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定期组织观摩,对各村街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全市通报,表彰先进、鞭策后进,确保长治久洁。

“2019年,三河市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建设‘清洁村庄、宜居村庄、绿美村庄、智慧村庄’为目标,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确保9月底前全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三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连杰如是说。(通讯员 张德敏 张勇 王春良)


   



相关新闻:

共青团廊坊市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廊坊召开“河北发展、 人大尽责”主题活动动员会

民盟河北省2019年工作会议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总工会召开三届十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大北廊”教育联盟2019年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