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辑印古代廉政镜鉴故事集 挖掘廉洁因子弘扬清风正气

时间:2019-04-23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知道刘源灏是我们永清人,对于他的事迹只是略有耳闻,看过这本书才知道原来永清历史上还有不少像刘源灏这样的廉政为民的好官,他们身上清廉自守、一心为民的正能量催人奋进,值得我们汲取和传诵。”永清县委网信办副主任陈辉手捧该县纪委监委辑印的《隽永清风——永清县古代廉政镜鉴故事集》有感而发。

永清县地处京畿重地,历史文化悠久,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很多刚正不阿、两袖清风的清官廉吏,发生过很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廉政故事。

为用足用好这些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永清古代廉洁因子,大力弘扬廉政文化,永清县纪委监委组织专门力量,遍访民俗专家,选取最具代表性的12个人物,用5.5万余字和32幅图绘讲述了上至帝王将相、下至乞丐流民的真人真事,生动展现永清县廉政文化底蕴。

“我们辑印这本《隽永清风》既真实再现了史天泽、刘源灏等永清籍历史名臣纯朴高尚的为民情怀、清廉节俭的道德操守,也通过王新命治河贪污问斩、隋炀帝修河贪暴亡国等历史故事给后人以警醒,架起了反躬自省、以史为鉴的明镜,搭起一条传承永清廉洁因子、弘扬永清廉政文化的纽带。”负责该书策划编辑的同志介绍,书中讲述的虽是故事,但都经过专门考证,采用的图绘大多取材于历史文献,大大增强了该书的权威性和吸引力。(通讯员  朱同峰)


相关新闻:

共青团廊坊市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廊坊召开“河北发展、 人大尽责”主题活动动员会

民盟河北省2019年工作会议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总工会召开三届十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大北廊”教育联盟2019年工作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