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京津冀基础教育(初中)协同发展论坛在廊坊举行

时间:2018-11-26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2日,由廊坊市教育局举办的京津冀基础教育(初中)协同发展论坛在廊坊市第六中学举行。图为论坛现场。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解丽达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许钧 记者解丽达)今天,由廊坊市教育局举办的京津冀基础教育(初中)协同发展论坛在廊坊市第六中学举行,来自通州、武清、廊坊三地的150余名教师通过一整天的交流活动,分享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做法,为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当天上午,廊坊六中的教室里,由不同地区的老师讲授的同课异构观摩展示课,为同学们带来新鲜的听课体验。授课教师分别来自廊坊四中、廊坊六中、廊坊十中,通州二中、通州六中、玉桥中学,以及杨村八中、杨村十中、雍阳中学,授课内容包括语文课《狼》、数学课“实际问题与一元一次方程”,英语课“How much are these socks?”

“同课异构不变的是教学内容,万变的是教学形式。同中求异,异中求同。本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将有效促进三地教师的专业提升。”参加活动的三地教师纷纷表示,现场观摩教学促进了京津冀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将有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当天下午,来自通州区玉桥中学的何崴老师、武清区雍阳中学的马振君老师、廊坊六中的许术娟老师,还就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把学生培养成人成才这个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进行典型发言。她们中有的带病坚持上课,有的用真爱陪伴学生,有的把一盘散沙的后进班带成了先进集体……

“本次论坛是三地教育部门今年组织的第三场大型交流活动,前面两场分别在通州区和武清区举行。我们要利用本次论坛搭建的平台,学习通州和武清同仁为我们带来的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教学方法,从而推动廊坊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发展,促进三地在协同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廊坊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辉在论坛上说。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面打响北三县生态控制线贴边区违法建设整治攻坚战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32次常委会

廊坊市环保局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廊坊市启动惠企政策宣讲活动

廊坊正张食用油与京东生鲜超市 达成合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