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盛龙成功捐献

时间:2018-11-26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我知道与您配型成功后,非常激动!希望您能早日康复,也希望您能加入志愿者队伍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让我们共同伸出双手,点燃生命的希望!”11月22日,我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盛龙在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捐献。

无偿献血留血样

王盛龙今年24岁,是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的一名设备工程师。2015年他在天津石油大学读书时,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当时就是抱着好奇的心理去参加,想知道献血是什么样的,捐献完了就是感觉有点困,没有其他不适。”王盛龙从此开始了献血之路,大学期间,捐献全血2次,后来因为毕业找工作一直未捐献。

直到2016年王盛龙来到廊坊工作,了解到捐献血小板时间间隔短,能帮助更多的人,便开始捐献血小板。共捐献全血2次、20份血小板。

2017年一次捐献血小板的过程中,王盛龙听采血的工作人员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当时并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回来后上网查询了相关资料,发现对人体并没有害处,于是联系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咨询留血样。没想到第二天中午,他们就来为我采血样。”

不到一年配型成功

2017年10月11日王盛龙采集了入库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8月,他接到了廊坊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当初入库的血样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

“刚刚接到匹配成功的电话很惊讶,因为配型成功的概率特别低。我留血样不到一年就配型成功,很幸运!但从初筛到最终捐献还有很多步骤,需要以平常心对待。”11月14日,王盛龙接到了电话,患者已经入仓,等待接收造血干细胞移植,定于11月22日正式捐献。

“这次接到电话,真的有点激动,能有幸救一个人。每天下班后我会坚持跑步3、4公里,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给患者。”王盛龙说。

成为我市第16例成功捐献者

11月17日,王盛龙起程赶往石家庄,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做准备。“每天两针动员剂,有点轻微反应。开始是有点紧张,但在捐献前一天观看了一位志愿者捐献的过程后就消除了顾虑。”王盛龙说。

11月22日早9点,在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病房内开始采集,13点20分王盛龙完成捐献,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232毫升。

据悉,王盛龙是中华骨髓库第7820例、河北分库371例、廊坊市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盛龙是一个热爱生活,性格开朗的人,坚持无偿献血,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喜欢绘画,闲暇时跑马拉松。“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平时下班也会自己看书,学习工作相关的知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宣传中。”(记者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面打响北三县生态控制线贴边区违法建设整治攻坚战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32次常委会

京津冀基础教育(初中)协同发展论坛在廊坊举行

廊坊市环保局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廊坊市启动惠企政策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