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广阳区:精准发力“双创双服”便企惠民显实效

时间:2018-11-26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锦妍 记者解丽达)今年以来,廊坊市广阳区高度重视,举全区之力,积极搭平台、建机制、促融合、惠民生,强势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局和有效落实, 激活了每个创新创业细胞,激发了产业发展新活力,也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期盼的民生大事,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优化环境做强城市经济

“现在工商审核比以前快多了,办事员服务态度好,解释详细,没想到一上午就全办理完了!”,刚刚办理完工商审核业务的企业法人吕小林高兴地说。走进广阳区行政审批局业务审批大厅,虽然人比较多,但处处井然有序,问询、取号、办理等事项都有专人带领,“一条龙、一站式”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办事的方便和快捷。

为给企业创造高效、快捷、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廊坊市广阳区大力提高审批效率,对18个职能部门划转的79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行政审批时限压缩56.55%;投资项目核准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减至7个;全面实行“五十证合一”,切实减少证照数量。截至今年10月底,市场主体总量达47166户,净增2961户。

为强力推进创新创业,廊坊市广阳区共打造双创示范基地1家、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众创空间3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1家、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2个,孵化培育企业4500余家,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71家,亚龙三惠、科舜网络等20家企业进入廊坊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其中,河北志晟公司被评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其开发的智慧城市系统医疗健康管理平台注册用户已达60万人。河北蚁巢创客空间、廊坊筑梦企业孵化基地成为市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取得显著成效。

●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走进廊坊博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广阳区发展改革局投资科科长刘宇擘正在认真指导工作人员如何开通使用河北省“双创双服”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账号,“我们这边由专人负责服务业企业平台使用的技术支持、咨询服务和相关问题的解答,并将手机号码与平台绑定,确保第一时间收到企业提交的问题并及时作出回应。”广阳区发展改革局投资科科长刘宇擘介绍道。“现在我们可以随时在平台上反映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和表达诉求,实在是太方便快捷高效了。”广阳区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企业广泛称赞,廊坊博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震如是说。

为了给企业排忧解难,提供贴心服务,廊坊市广阳区主动通过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建立了区四套班子领导与辖区29家重点实体企业、14个区直部门与30家重点服务业企业、11名区处级领导与9个省市重点项目的“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实际问题23个,企业满意率达98%以上。

同时,该区制定出台帮扶政策,在廊坊市率先制定《广阳区中小企业划型认定工作办法(暂行)》,编印了《中小微企业认定标准明白纸》,正在全市推广。目前已完成对信成、瑞泰等67家企业的中小企业划型认定工作。为提升项目服务质量,广阳区实时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引入项目建设台账管理模式,利用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不断提高项目服务质量。2018年1至10月份,廊坊市广阳区实施亿元以上项目52个,总投资268.2亿元,超额完成“双创双服”年度目标任务。

●破解难题推进民心工程

只需拧一下开关,清洁高效的天然气便流转起来,“可以供暖,可以做饭,还可以洗浴……别提有多方便了,最重要的是还干净!”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西村村民王富成自从使用“气代煤”后心情舒畅,过去一天数次添煤掏炉灰,满屋煤烟味和灰尘的日子一去不返。与西村一样,2016年-2017年,广阳区完成“气代煤”改造51935宅,涵盖了十个乡镇、街办处,实现水气双贯通。2018年,广阳区在双创双服活动的推动下,又完成冬季清洁能源取暖工程涉及的691户,在逐步改变居民的观念和生产生活方式的同时,确保辖区每一位居民温暖过冬。

在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中,廊坊市广阳区扎实做实民生实事,提升百姓幸福感。在涉及的15项民心工程中,棚户区改造674套已全部开工建设;农村危房改造8户已全部完成,辖区169名特困供养人员供养金已由每人每月600元调整至960元,交通道路路域环境提升工程、便民市场建设工程以及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公共文化服务工程涉及的相关任务已全部完成,居家养老工程涉及的万庄华兴矿区和群星里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已建成,中小学校薄改工程已全部完成,十六中新建和4所幼儿园装修正在紧张施工......一项项为民服务的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温暖民心的惠民工程。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面打响北三县生态控制线贴边区违法建设整治攻坚战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32次常委会

京津冀基础教育(初中)协同发展论坛在廊坊举行

廊坊市环保局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廊坊市启动惠企政策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