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荣膺“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

时间:2018-11-26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7日,在《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颁奖盛典上,大厂回族自治县荣获“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称号。荣膺此项殊荣不仅成为大厂全域旅游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也为该县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大厂再添精彩一笔。

大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隔潮白河相望,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的重大机遇,近年来,大厂倾力做大做强全域旅游,突出“北京观光、大厂休闲”主题,积极打造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据了解,2018《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以专业权威的评奖著称,是全国旅游业界最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之一。此次成功获评“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将为该县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注入新活力。

绿水互动做足生态文章。大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有“水”有“绿”的独特优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全域旅游示范县标准和规划设计方案栽植推荐树种,坚持顶层设计、科学规划,融合提升、创新引领,规划建设了万亩银杏林片区、大厂森林公园及陈府美丽乡村片区、密涿高速两侧绿化和东出口景观片区“三大片区”。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今年初,还组织实施了七大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打好造林绿化攻坚战。同时,持续推进实施潮白河、鲍邱河、干渠等改造提升和生态治理工程,加快建设城南湿地公园和陈府湿地公园,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京东“魅力水乡”。

深入挖掘培育独特风情。作为全国距北京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大厂拥有着底蕴深厚、风情独特的民族文化。回族群众的长期聚居,给这里的建筑、节庆、服饰、饮食增添了别样的色彩。这里有16座建筑风格迥异的清真寺,有历久弥香的“清真八大碗”“大麻七”肉饼等特色饮食,还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位居“燕京八绝”之首的花丝镶嵌、被誉为“国宝技艺”的景泰蓝以及有“流动的皇家气派”之称的金漆镶嵌。此外,大厂评剧歌舞团作为全国文化战线的一面旗帜,作品屡获国家级大奖,许多节目不仅走进央视,也走向了全国诸多大中城市。该县还紧紧抓住传统民族文化要素,着力打造传承少数民族文化及清真食品体验、非遗文化互动体验、创意节目休闲观光等特色旅游模式,培育独特民族风情,让游客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融合发展叫响全域旅游。主动对接现代都市人对乡村恬静生活的向往,大厂聚焦美丽乡村,将各具特色的旅游景区、节点景观、休闲驿站、影视基地、农业观光园、旅游示范村、农家乐等旅游资源有机串联起来,着力打造千亩果蔬园、乡土娱乐体验区、池塘垂钓园、共享单车等亮点,不断构建起集种养体验、休闲娱乐、影视文化等多重旅游业态相互融合与补充的生态旅游休闲区。小厂、半边店、亮甲台、威武屯、东杨辛庄等一批旅游示范村,充分发挥其远离都市喧扰、静谧安宁的优势,重点发展旅游产业,来自京津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值得一提的是,该县以“绿道单车游大厂”“星光马拉松”“灯光美食节”“徒步游大厂”等主题活动为载体,不断扩大影响力、提升知名度。除了县域乡村旅游发展令人津津乐道,大厂还依托潮白河、鲍邱河等自然景观以及影视小镇、金漆镶嵌等人文景观,深入推动文化游、工业游、体育游等业态融合发展,努力为游客提供不同的观感体验。如今,在大厂,全域旅游发展一路高歌,已成为助力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通讯员 白万军 张义)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面打响北三县生态控制线贴边区违法建设整治攻坚战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32次常委会

京津冀基础教育(初中)协同发展论坛在廊坊举行

廊坊市环保局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廊坊市启动惠企政策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