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安次区食药监局评定首批9家餐饮服务示范单位

时间:2018-11-08 2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努力打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日前,安次区食药监局在全区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内开展餐饮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餐饮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此次参与餐饮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餐饮服务示范单位创建必须达到五方面要求,一是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餐饮服务许可),按照许可范围依法经营,无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设立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健全,能够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年度量化等级评定达“B”级以上;餐厨废弃物实行统一管理,不得将其交由未取得特许经营权的其他单位收运处置。四是提升“明厨亮灶”和“清洁厨房‘齐、洁、雅”标准,切实做到“明厨亮灶”即“亮灶”又“亮心”,各类证照悬挂整齐,各类设施设备齐全、摆放整齐,屋里屋外、地面房顶、灶上灶下、犄角旮旯,一尘不染、无一赘物。五是一年内未因违法、违规受到行政处罚,近三年来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此次评选活动获得餐饮服务示范单位的有廊坊市鱼世家餐饮有限公司、廊坊市全顺楼餐饮有限公司、廊坊市鸿顺楼餐饮有限公司安次区永兴店、廊坊市安次区金光西道绿韵私家菜馆、廊坊市鑫茂源餐饮有限公司、廊坊市安次区南龙道花果山美食餐厅、廊坊市桐福餐饮有限公司、廊坊市旺顺阁餐饮有限公司、廊坊市安次区永兴路金盛大酒店。(通讯员刘聪)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30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安次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打造“四型”服务窗口

廊坊两农业园区入选全省100个现代农业精品园区

廊坊安次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申请办理全程电子化

廊坊主城区第二批“环境卫生示范路”将正式挂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