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县“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初显成效

时间:2018-10-12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走进文安县创业孵化基地,廊坊椅之源科技有限公司董国明正在调试房车座椅、廊坊文青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员工在进行工艺品设计、廊坊赢创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在进行复合微晶艺术瓷砖图案设计……文安县创业孵化基地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开辟就业岗位,实施创业贷款计划,引进多种信息服务等,实现“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发展”。

“双创双服”工作开展以来,文安县以“基地”建设引领带动“双创”工作,开创新局面。以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腾信创业孵化基地、木材研发中心为代表的“双创基地”,在地方产业发展和推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双创示范基地”创建初显成效。

文安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与腾信创业孵化基地总建筑面积4700余平方米,可供120余个创业团队入驻,目前已有90个创业项目入驻并开展业务,全年可新增就业400人以上,主要吸纳有志于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军队退役人员、残疾人开展创业就业,涵盖网络工作室、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文安木材研发中心基本完成建设,研发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林科院开展合作,正在进行研发和推广12项技术成果,其中新型木材胶黏剂——大豆蛋白无醛胶、木质单板干燥技术和木材阻燃制造3项技术已在当地胶合板产业得到了初步应用。

走进文安县宜美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加工无甲醛负离子家具板系列板材。据介绍,这款板材采用自主研发的无醛植物蛋白胶技术,与无醛基板形成完美结合,是国内首款高科技功能性板材——“无甲醛负离子家具板”,具备不释放甲醛的优势,同时随着板材表面的负离子释放,持续净化空气中的甲醛、苯系物等有害物质。(通讯员 王秋良 李蓓)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五次党组会议

廊坊社区基层干部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廊坊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工作获人社部表彰

廊坊召开市区城建重点项目调度会

廊坊召开“新三板”挂牌企业座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