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

时间:2018-10-01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召开2018年第27次常委会会议要求

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

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7日,市委召开2018年第27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明确目标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紧密结合实际,加快研究制定廊坊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促进都市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设施农业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持续抓好乡村文化旅游,全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好乡村党组织的作用,创新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把“三农”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制定和实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对于坚持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认真抓好《条例》和《规划》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夯实执政根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要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系统开展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能力水平,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会议强调,《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印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坚决惩处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各级党政干部熟悉掌握《规定》要求,特别是各级统计机构和统计干部要认真学习、反复研读,领会精神和要义。要抓紧研究谋划,加快出台廊坊市落实《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坚持依法依规、应统尽统、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细致做好统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科学准确的参考依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充实河长制工作力量,加快完善河长制办公室,确保人员落实到位。要强力推进河渠污染系统治理,重点针对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围乱堵、乱占乱建等“四乱”问题,常态化开展清除垃圾、清理违障、清洁水质“三清”行动,加快改善河渠面貌。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河长要切实扛起责任,积极履职尽责,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工作调度会议

省深化攻坚行动联合督导组来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廊坊市召开退役军人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建设推进会

ARS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召开

市大气办通报2018年 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