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市大气办通报2018年 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18-10-01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廊坊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决策部署,围绕环境改善目标,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截至9月14日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良好,取得阶段性成果。以此作为省对廊坊市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考核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上提高重视程度,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在抓深、抓细、抓具体上下功夫。要求进度缓慢的重点工作,相关牵头部门要强力推进,各县(市、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要严肃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分析工作滞后原因,加大落实力度,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省下达廊坊市的各项作战任务。市大气办将对完不成年度目标任务,在省对市考核中予以扣分的部门和地方予以通报问责。

“双代”扫尾工程。“气代煤”工作,2018年廊坊市“气代煤”扫尾工程任务为77031户,截至9月14日,“气代煤”完成75150户,剩余1881户为例外户,完成率为100%。“电代煤”工作,2018年廊坊市“电代煤”扫尾工程任务为82户,截至9月14日,“电代煤”完成62户,剩余任务20户,均为永清县。此项工作由市建设局、市发改委牵头负责推进。

燃煤锅炉治理。2018年廊坊市燃煤锅炉淘汰省定任务为10月底前完成40台843蒸吨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截至9月14日,共完成16台276蒸吨。剩余24台567蒸吨,其中涉及香河县16台370蒸吨、三河市7台185蒸吨和霸州市1台12蒸吨。此项工作由市环保局牵头负责推进。

“散乱污”企业治理。加快推进新排查出的1552家“散乱污”企业整治进度。截至9月14日,已完成整治1506家,其中关停取缔类1476家全部完成,整改提升类完成30家,剩余46家整改提升类未完成,其中三河市36家、霸州市10家。此项工作由市工信局牵头负责推进。

加快老旧车淘汰。省定老旧车淘汰任务为2967辆,截至9月14日,廊坊市共淘汰老旧机动车2769台,完成总任务的93.33%。除三河市、霸州市、固安县和广阳区外,其余县(市、区)均完成。此项工作由市公安局牵头负责推进。

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省定新能源车推广任务为1800辆标准车,截至9月14日,已推广1746辆新能源标准车,完成省下达任务的97%。此项工作由市工信局牵头负责推进。

殡葬火化和焚烧炉专项治理。2018年殡仪馆火化炉和焚烧炉环保更新改造省定任务为火化炉24台、遗物焚烧炉9台、祭品焚烧炉9台。截至9月14日,共完成9台火化炉、2台祭品焚烧炉和3台遗物焚烧炉的环保设施更新改造工作。此项工作由市民政局牵头负责推进。

恶臭气体治理。廊坊市涉味企业共计48家,其中涉及排放恶臭异味的工业企业7家,城镇及工业园区公共污水处理厂32家,其它行业恶臭异味气体污染源9个。截至9月14日,已完成治理26家,完成率为54.2%。剩余22家中,大城县、文安县、安次区、三河市完成率均为0%。此项工作由市环保局牵头负责推进。

工业企业料堆料场治理。2018年全市11家企业11个料堆需要改造,完成时限为10月底前。截至9月14日,9家企业完成改造,剩余2家分别为文安县1家、大厂县1家。此项工作由市工信局、市环保局牵头负责推进。

省级以上开发区空气质量监测站建设。按照省要求,廊坊市需在1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的30个园区各建设一个国标六参数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截至9月14日,全市14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的30个园区空气站已全部完成了点位确认工作。已建成21个园区的空气站,完成率为70%,剩余未完成任务的县(市、区)有安次区、三河市、大厂县、永清县、大城县,其中大城县和大厂县完成率均为0%。此项工作由市环保局牵头负责推进。

天然气锅炉低氮改造。2018年廊坊市10蒸吨以上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省定任务为46台1812.6蒸吨,要求10月底前完成。截至9月14日,廊坊开发区11台486蒸吨已完成2台80蒸吨改造任务(未验收),文安县7台95.5蒸吨改造任务已进入设备采购阶段,其他县(市、区)正在洽谈推进过程中,个别县(市、区)工作进度十分缓慢。此项工作由市环保局牵头负责推进。

VOCs排放企业在线监测设施安装工作。省对廊坊市任务为120家,其中17家已搬迁停产,3家涉VOCs排放工序已拆除。截至9月14日,实际需要安装的100家企业已全部完成安装任务。此项工作由市环保局牵头负责推进。

汽修喷漆企业污染治理。喷漆作业的汽修企业省定要求全部安装室内喷烤漆设备,配备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严禁无组织排放。截至9月14日,全市358家汽修企业已完成安装废气收集装置204家,完成率57%。大城县、文安县、大厂县、永清县和三河市进度缓慢。此项工作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负责推进。

露天矿山集中整治。三河市东部三区35处责任主体灭失露天矿山生态修复绿化治理工作,要求10月底前完成。截至9月14日,35个矿山全部动工,其中11个矿山的土石方工程已经完工,4个已完成覆土;35个责任主体灭失矿山挖填方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附属工程的施工。此项工作由市国土局牵头负责推进。(记者高原、吕新颖)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工作调度会议

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

省深化攻坚行动联合督导组来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廊坊市召开退役军人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建设推进会

ARS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