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举报奖励

时间:2018-10-01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配合开展好全市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社会监督作用,廊坊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特设立“12350打击假冒特种作业证专项举报热线”。拨打12350电话举报特种作业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将获得200-1000元现金奖励,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5类常见违法行为和奖励金额

1.生产经营单位使用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人员上岗作业的,举报奖励1000元。

2.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特种作业操作证逾期未复审人员上岗作业的,举报奖励1000元。

3.生产经营单位特种作业人员超出操作证许可的作业类别和准操项目上岗作业的,举报奖励1000元。

4.生产经营单位使用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举报奖励1000元。

5.生产经营单位未建立健全特种作业人员档案的,举报奖励200元。

二、如何举报

发现以上5类违法行为,您可通过12350举报电话举报。举报时需要提供以下准确详实信息:

1.特种作业时间。

2.作业详细地址。

3.被举报单位或服务对象名称。

4.具体违法行为(工种、作业人员数量、作业人员姓名、违法行为等)。

5.举报人姓名、身份证及联系方式。

三、注意事项

1.按照相关规定,实名举报才可获得举报奖励,举报人信息不会公布和泄露。

2.临时或短期的焊工、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部分现场作业类特种作业,提供被举报单位或服务对象名称有困难的,在其他各项信息描述清楚的前提下,也予以受理。

3.为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12350热线将调整举报信息接收范围,主要涉及:生产经营单位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特种作业操作证;假冒政府网站、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查询系统名称网站;网络兜售假冒特种作业证书;特种作业证制假售假窝点等。上述违法行为信息将及时分转到有关部门进行核查办理。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工作调度会议

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

省深化攻坚行动联合督导组来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廊坊市召开退役军人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建设推进会

ARS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