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时间:2018-01-02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1月1日,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周民摄

河北新闻网1月1日电(通讯员李元滢、周民、奚望)今天,俄罗斯原油进入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开始从漠河向大庆林源输送,这标志着我国东北能源运输俄油进口的第二通道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后,将对填补我国东北地区石油资源供应缺口、优化国内油品供输格局、进一步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具有重大的意义。

2018年1月1日,漠河输油站站控室对收输油作业进行监控。 周民摄

据介绍,中俄原油管道二线是我国东北油气战略通道的重要工程,为中俄深化全面战略协作关系的典范项目。工程于2016年8月13日开工建设,全长941.8公里,其管道与2011年投产的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并行敷设。起点位于黑龙江省漠河县漠河输油站,途经黑龙江、内蒙古两省区,终点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林源输油站。

2018年1月1日,漠河输油站工作人员检查计量区阀门状态。 周民摄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由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建设和管理。该管道公司以争创国优工程为目标,在进度、质量、HSE等方面推行科学的管理方法,创新采用依托“互联网+”搭建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工程质量审核管理和人员设备二维码管理,大大提升了管道工程建设的管理水平,满足了工程建设在质量、进度、环保等多方面的严格要求。同时,加大了技术研发和推广,使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成为国内首条全面应用全自动化焊接、机械化补口、AUT检测等技术的管道工程,是迄今为止自动化建设水平最高的管道工程,也为高寒地区长输油气管道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2018年1月1日,漠河输油站工作人员在厂区巡检。 周民摄

2018年1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工作人员取走俄方来油样品。 周民摄

据介绍,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建设一年多来,参建单位大庆油田、管道局、辽河油田先后投入人员5000余人,设备3000余台套。全体参建者穿越500公里原始森林无人区和永冻土地带,历经零下5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考验,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创造了高纬度极寒地区管道建设180天焊接800公里的“中国速度”。

相关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晚会在廊坊上演(图)

廊坊市和平路、艺术大道12月30日临时交通管制

廊坊市首家社区教育机构批准建立

廊坊金桥社区文艺汇演喜迎元旦

2017年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抽检 合格率均为96%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