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时间:2017-12-29 12: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河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4+6”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以文化创意、智慧物流、通用航空、众创空间、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金融服务、旅游产业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以“大智移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及生命科学、智能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电子信息、文化创意、智慧物流、通用航空四大产业基地,借势加快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

壮大创新平台。深入推进“三合”发展模式、“6+大集团”模式,鼓励更多企业与政府在城乡建设、园区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带动相关中小企业联动发展,形成优势互补,打造产业集群。加大孵化器、众创空间、“苗圃”等创新平台建设力度,重点抓好以钱煦工程医学研究院、鲲海创新研究院等为代表的科技园区、技术创新联盟建设,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实施“退二优二”“退二进三”战略,加快原有产业优化升级,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创新研发力度,最大限度挖掘存量土地潜力。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着力打造一批军民融合发展的优质项目和产业,高标准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

推动重点领域对接。大力推进与京津重大交通对接项目建设,加快跨河大桥、轻轨、高速、高铁、机场等工程建设,缩短与京津的时间距离。积极引进央企、京企落户三河,与中冶、中建、京投等企业在总部基地、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特色小镇、地下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等领域进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加快建设医疗、教育、金融三个“微中心”,深化与京津在信息交流、文化旅游、金融合作、治安防控等方面的合作对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要素高效整合、区域协作共赢。(记者 郭睿 通讯员刘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