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建设局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时间:2017-12-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1日,市建设局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组对市区苏宁广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在检查中,市建设局检查组人员对苏宁广场建筑工地的深基坑、高模架、起重设备以及施工用电、临边洞口防护、生活区用电、食堂用火、现场消防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查组要求,在日常施工和生活中,要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逐一建档,明确责任人,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中建三局廊坊苏宁广场项目雷佳芳表示,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大问责方案的要求,苏宁广场建设项目每天对高处作业、临时用电、生活区、扬尘治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列好排查清单,确保达到安全标准。同时,每天对工人进行班前讲话,对新入场的工人进行入场教育,提升工人的安全意识、促其养成安全习惯。

据了解,自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问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建设局多次召开会议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大排查大整治大问责内容和标准以及建筑施工、燃气、公用事业等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名单。同时,市建设局开通城建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系统,对安全生产排查大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每周进行调度。

“目前,市建设局成立了8个监督检查组对市区进行全面排查及专项检查,成立5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进行检查。期间,共抽查在施工程项目114个,共消除安全隐患216处,下达安全执法文书86份,对发现的非法开工、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方面问题行政处罚立案17项,罚没115万元。”据市建设局质安科科长任桂茹介绍,针对北京、天津等消防安全事故,市建设局举一反三,在建设系统迅速开展了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对各县(市、区)消防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目前已完成三个县督导检查任务,其他各县(市、区)正在督导进行中。(记者周洪娜)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