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公安局推广应用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成效初显

时间:2017-12-25 0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民田先生通过手机APP发现电动车异常后报警,民警通过调取车辆轨迹仅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在高铁廊坊站将车辆找回,并将违法嫌疑人当场抓获。

案件的侦破离不开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该系统通过对电动车电子备案,能够快速识别电动车身份,解决了被盗电动车追回后返还困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已为2.3万余辆电动自行车免费安装了智能防盗系统。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走进千家万户,保有量大,价值较高,但防盗功能普遍比较简单,遂成为不法分子盗窃作案的主要目标。针对这一问题,市公安局设计研发了“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

经过近一年的开发、运行,目前系统平台运行平稳,防范、打击盗窃电动车案件成效初步显现。“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采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由市财政出资、市公安局联合中标公司开发,免费为广大市民安装使用。

今年4月,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市公安局在主城区选择了四个派出所作为安装试点先期开展登记备案工作。为最大限度提升知晓率,市公安局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群众安装热情高涨,各安装点安装数量明显提升。5月,“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在市区全面铺开。市公安局结合前期试点经验,在对系统功能进一步升级的基础上,对安装推广方式进行调整,成立了两个流动安装组,每天到市区各居民小区为群众进行安装备案。截至目前,通过该系统共找回电动自行车82辆。(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张永明)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