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交管12123”APP一键挪车功能开启

时间:2017-12-08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下班到停车场取车,被其它车挡着出不去;高高兴兴回家,却发现车位被占用……市民朋友是否遇到过这类情况?不用烦恼,现在通过“交管12123”APP便可实现一键挪车。

12月4日,市民闫先生开车带着儿子到市人民医院看病,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转自 121231310:“【廊坊交警】您停放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建国道158号附近的冀RRL1**,目前造成他人车辆出行不便,请您尽快前往挪车,避免造成交通拥堵。详情可登录【交管12123】App查看。”

闫先生说:“带儿子看病一时着急,忘了在车上留下联系方式。‘交管12123’一键挪车业务很方便,能够及时帮助驾驶员找到挡住去路的车主,避免了时间的浪费。”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市民发现固定车位被其他车辆占用、车辆被堵,都可以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点击进入页面中的“一键挪车”。输入被挪车辆的地理位置、车辆号牌文字信息,并且拍摄车辆被阻挡、被挪车辆的车牌号码等现场图片,将这些信息一并上传,系统会自动比对汽车信息数据库内的信息,在后台自动查询并获取车辆所有人手机号码,再以手机短信、APP消息推送等方式给车辆所有人发出挪车通知。

车管所民警介绍,车主申请“一键挪车”后,系统会在10分钟内通知阻挡车主挪车,如果通知发送10分钟后仍未挪车,车主可点击“催单提醒”,系统将再次通知。若阻挡车主未下载注册APP,系统会通过挂牌时登记的电话短信通知车主挪车。

“一键挪车”功能在廊坊首次开通,各县(市、区)都可正常使用此功能。该功能可为小型汽车(蓝底白字)、大型汽车(黄底黑字)、小型新能源汽车(渐变绿底黑字)、大型新能源汽车(黄绿双拼色底黑字)这些号牌种类提供“一键挪车”服务。

每位车主每月最多发起5次挪车通知,如果被通知挪车的车主确认自己车辆正常停放,并且并没有影响他人出行,同样可发起申诉请求,系统管理员会对申诉信息进行审核。对恶意提交挪车申请信息的,一经核实将计入黑名单。(记者李新苓)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