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正式建立

时间:2017-11-24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的通知》,分别从调整程序、调整情形、调整时限等六个方面做了明确规范,这标志着该市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正式建立。

在调整程序上,根据权力类别的不同,对权力调整情况进行了区分,对行政许可事项的调整按照“相关部门申请—市审改办审核—政府审定公布—及时调整公开”的程序进行;对于除许可之外的其他类别行政权力事项及其要素的,按照“相关部门自行调整—报市审改办备案”的程序进行。这样既保证了许可的严肃性,同时也大大降低了报批环节,提高了调整效率。

在调整情形上,按照增加或调整许可、取消许可、申请下放、变更权力要素,将清单调整情形划分为四类,并规定了调整的依据为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上级政府文件的规定。同时还明确了管理层级,对于委托的权力事项,市县两级均放入权力清单中并注明委托情况,对于授权的事项也由被授权部门相应备注,确保了行政权力纵向对应。

在调整时限上,对行政许可事项的调整,规定相应部门在调整事由发生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市审改办提出申请;其他行政权力和要素的调整,在调整事由发生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市审改办备案。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