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通武廊”“大智移云”产业对接活动举行

时间:2017-11-23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2日,“通武廊”三地科协助力科技创新激发产业新动能暨“大智移云”产业对接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市通州区科协、天津市武清区科协以及廊坊市科协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龙指出,长期以来,廊坊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着力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环境、厚植创新优势,举全市之力打造科技之城、创新之城,科技创新已成为引领廊坊转型发展的最大亮点。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别是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首都新机场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三大板块影响的新形势下,廊坊更是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大智移云”产业作为廊坊发展的首位产业,大力实施协同发展、科技领引、开放带动、生态支撑主战略,努力打造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兴产业已经成为廊坊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廊坊、走进廊坊,把创新的理念、人才、产业、管理、技术带到廊坊来,与廊坊携手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创新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

郑丽萍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区域一体原则,以区域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作为优先领域,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合作重点,把合作发展的功夫主要下在联动上,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赢发展。“通武廊”合作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良好平台,廊坊市科协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和通州、武清科协密切联系、紧密合作,不断加强区域科技人才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学术交流,促进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2017年是《“通武廊”科技人才交流合作项目协议》签署的第三年,也正值廊坊承办之年。活动中,由“通武廊”三地特邀专家作主旨演讲。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国机器人领军人才、中组部“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专家小组组长甘中学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布局等方面作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AI2.0》主旨演讲。随后,罗克佳华科技集团技术总监袁鹏飞作题为《创新思维打造环保新机制》主旨演讲,北京万山数据创始人、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副秘书长鲁四海作题为《大数据+落地思考》主旨演讲。随后,“通武廊”三个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与会人员与专家、企业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之后,郑丽萍参观了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廊坊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并为研究院成立的全省第一家环保类科技工作者之家揭牌。随后,郑丽萍参观了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并为研究院授牌“廊坊市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记者郑晨子 通讯员翟冀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