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区绿植“戴”上防寒罩

时间:2017-11-23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几日,寒风凛冽,有细心市民发现,市区路边绿化带的花草树木也被绿色苫布覆盖,“戴”上了防寒罩。

11月以来,市园林局各绿化队陆续对树木进行了修剪,重点对耐寒性差及新栽植苗木采取了树干涂白、搭防寒罩和防风障等措施。通过修剪树木枯枝,减轻负重,利于防治病虫害,避免树木因结冰加重后被压垮,以及因风大吹落枯枝而伤人;用石灰涂白树干以达到杀虫、杀菌效果,预防日灼病,提高树木防寒能力。

“防寒罩主要针对的是耐寒性差的苗木,先用木条架做成骨架,然后用苫布将苗木覆盖在内,最后用打包带固定住,苗木被包裹得严实,才能起到御寒作用。至于一些已经适应本地气候的植物,设置挡雪板是防止融雪剂侵蚀。”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到12月中旬,绿化防寒保暖工作就将结束。

另据了解,部分绿化队连夜加紧冬季补植。之所以选在冬季,主要是因为这个时期树木处于休眠期,移植过程中更易存活。刚补植的树木也将进行防寒保护。(记者崔帅)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