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高校成立伙食委员会专业维护学生权益

时间:2017-11-20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担心后厨卫生差?饭菜太贵量又少?很多人在学生时代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日前,廊坊师范学院学生会的一个做法,让学生们在食堂就餐时,再也不用担心卫生和价格等问题了。一旦食堂在管理和服务上出现问题,侵犯到学生的权益,学生们就可以找到校学生会权益维护部下的伙食委员会(简称伙委会)“投诉”。

11月14日,伙委会在学校后勤处老师的带领下,针对食堂的就餐环境、原料、餐具、后厨卫生等问题进行了检查,由于伙委会中有食品卫生检验、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的加入,检查工作极其专业和细致。检查中,伙委会还对就餐学生进行随机提问,了解同学们的就餐感受以及对食堂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我买的包子里面几乎没有馅!”“餐桌总是油腻腻的,直接影响就餐心情!”伙委会刚刚“上线”就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前段时间进行过一次检查,发现了地面不干净、冷冻分类不细致等问题,这一次检查,几个食堂都改进了不少,证明我们的工作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权益维护部部长、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大三学生姚顺宇介绍,去年换届时,他被推荐为权益维护部部长,从那之后,他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重了,于是想着开展一些实际的工作真正维护同学们的权益,他首先“盯”上了与同学们的切身利益直接相关又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食堂。

要干就要干好,虽然成立伙委会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凭借着一颗为同学们服务的心,几位发起人还是坚持了下来。“细分的话,全校共有7、8个食堂,现在我们只是小试牛刀,大的改变要在寒假回来之后。”姚顺宇介绍,寒假前,伙委会会将检查和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同学们反映最多的问题进行汇总,并上报给学校后勤处,由后勤处出面交涉,促使食堂改进服务。

“最开始,学校有一些疑虑,经过我们主动沟通、协商,校领导最终被大家干工作的热情打动,表示愿意支持,到现在,态度已经变为全面地支持和配合。非常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姚顺宇说,伙委会只是权益维护部“烧”的“第一把火”,之后他们还要把这把“火”“烧”到宿舍管理、校园安全、网络维护等大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全方位维护同学们的权益。(记者孟洁)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