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检察院连续六届获“全国文明接待室”

时间:2017-11-16 1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文安县检察院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健全接访、下访、约访、回访等系列调处制度,规范工作行为和工作方式,信访接待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该院控申接待室再次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连续六届获此殊荣。

变信访为检察服务。2015年7月,高标准建成了集信息化、多功能、诉求办理“一站式”的检察服务大厅,大厅设有多个功能服务平台,10多个功能用房;便民服务区内,雨具、饮水机、资料架、医疗急救箱等,供来访群众免费使用。

变接访为预防。以检察服务大厅为依托,定期安排有关部门到乡镇村街去接访。加强对涉检问题的排查。对疑难复杂涉检问题,跟踪问效,促进问题迅速、妥善地解决,努力减少越级访和重复访。

变上访为下访。流动化访小分队深入村街、农户家中,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农村检察工作队认真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接待信访等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回访。根据具体案情能够当场解决的上访事项当场解决,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范围的,及时移交给相关单位。

变等访为约访。加强对涉检信访案件的定期分析,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梳理分类,根据归口原则主动约见信访人,面对面对话,实行接待群众热心、听取反映问题耐心、分析问题细心等“五心接待法”,为化解群众怒怨解决信访问题奠定基础,对属于检察机关职权范围内事项注重承诺时限,定期解决。

变群访为个访。对部分涉及面广的共性问题,组织干警联合接访,并将情况及时向信访部门通报,共同做好接待工作。对重点“骨干分子”,采取分化瓦解的办法,以乡村法律服务站为阵地,联合乡政府、村两委人员有针对性地好政策法律宣传和思想疏导工作。(通讯员 魏宁 刘会藏 记者李新苓)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