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三河重拳出击治“两违” 确保年底“双清零”

时间:2017-11-13 0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三河把中央、省、市加强土地管理、根治‘两违’的部署作为重大机遇,借助全省各地和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拆违大势,直面历史问题和矛盾,以不清零决不收兵的决心,集中力量重拳出击。”11月8日,三河市市长刘连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截至目前,三河市共拆除“两违”430余万平方米,2016年度卫片违法占用耕地比例由初始66.3%降至12.27%,2017年新增违法用地基本清零。

就三河市如何开展“两违”整治工作,刘连杰介绍说,三河市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以上率下,强化担当。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部门全部到一线参与拆违,形成了全市“一盘棋”、合力打击“两违”的高压态势。二是正风肃纪,整饬队伍。深入开展“两个专项行动”和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严厉查处土地监管中的失职渎职行为。截至目前,55名干部因土地问题受到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三是以打开路,拆打并重。严厉打击违法用地涉嫌刑事犯罪行为,对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占用耕地10亩以上的违法行为,全部立案调查,目前已移送公安机关违法用地案件35宗,立案侦查9宗,其中刑事拘留2人,网上追逃2人。四是建章立制,长效监管。积极出台办法,全力做好拆后地块的复耕和利用工作。着力建立监管和责任分包机制,实现动态化巡查、痕迹化监管。强力推进综合执法权向镇区下沉,从体制上解决“看得见管不了,管得了看不见”的问题,对违建实现即建即拆。

刘连杰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三河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发力,坚决铲除“两违”行为,为服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推进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滕佩智)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