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区动真碰硬铁腕拆违

时间:2017-11-07 15: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全市打响拆违攻坚战以来,广阳区实行多部门联动,重拳出击,动真碰硬,拆违工作取得了切实成效。

广阳区区长徐静华表示,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是省、市站位全局,审时度势作出的战略部署。作为主城区,广阳区深知责任重大,与综合执法、国土等部门协调联动,重拳出击。目前,全区已整改并通过验收279宗违法占地,涉及5968亩,其中耕地3580亩;拆除违建38万平方米。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8%。

徐静华介绍,工作中,广阳区强化领导,以上率下。四大班子齐上阵,分别包案到企、到人,做到一本台账、一个标准、一抓到底。坚持原则铁面执法,严守底线。对其中30多家投资大、时间长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项目进行铁腕处理,一把尺子量到底,动真碰硬。先后组织各乡镇及区直部门参加的200人左右的联合执法30多次,以凌厉的攻势打击了违法气焰,震慑一片,以强拆促自拆,带动了大面积自拆。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全区干部分别签订承诺书,扎紧国土领域微腐败的口袋。

与此同时,广阳区通盘谋划,综合施治,将拆违与城乡面貌提升相结合。今年,广阳区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一鼓作气拆除12个老旧城中村,打通七条主干道的路由,拉开了主城区发展的框架,也为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和提升城市面貌作出贡献。集中拆除城郊主干道两侧违建,实施硬化绿化提质工程,建设广阳绿色长廊文化走廊。与大气综合治理相结合,集中拆除违法排污违建企业,彻底清除污染源。

徐静华表示,下一步,广阳区将继续保持铁腕拆违的高压态势,按照存量清零,增量不留的目标,再鼓士气一拆到底。同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加大对新增违法占地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实现“两违”整治任务全面完成。(记者 陈正 通讯员 冯涛)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