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30家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集中签约廊坊固安

时间:2017-11-06 0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4日,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的30家企业,以及实验用试剂耗材诚信供应联盟齐聚固安,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联袂入驻固安产业新城。此次国内生物医药领域顶尖企业集中落户,标志着固安生物医药产业晋级2.0时代,同时也为固安构建“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简称GTC)增添了新动能。

中国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业务一处处长卢凡;北京科学仪器装备协作服务中心发展部部长解静;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参加签约仪式。

杨培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固安县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让更多的企业来到固安,固安也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入驻的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据介绍,生物医药是固安产业新城践行GTC战略,深耕多年和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此次签约,标志着固安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由过去的以研发为核心,成功实现批量导入创新资源和高新技术企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平台、加速实现产业化的转变。此次签约入驻的30家企业所持有的核心技术,普遍具有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集聚了我国生物医药领域的最前沿科研成果。生物医药企业集中入驻后,固安生物医药产业将形成高端制剂、脑科学、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公共服务与基因治疗等五大平台,随着这批高科技项目集中入驻,将持续推进京南生物医药产业由产业孵化功能扩展到承接北京产业转移,推进北京生物医药生产型企业在固安区域落地,加速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的产业化进程。

华夏幸福京南区域事业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总经理李国政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随着本次签约的30家企业入驻固安,意味着京南区域开始形成了一个由原来以产业孵化为主,转向迎接京津冀产业转移为主的产业态势。下一阶段,整个京南生物医药产业主要是服务于北京的生物医药产业转移,以及雄安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固安将对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发挥重要作用。”(记者刘元琨)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