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举行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持杖健步走交流活动

时间:2017-11-03 15: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持杖健步走(手杖操)比赛在市体育场举行,此项目也是本次运动会的最后一个交流活动。来自全市的15支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共 300余人参加了开赛仪式和比赛。

持杖健步走是借助手杖行走,人体由两点支撑变为四点支撑,有效减轻了腰椎和膝关节的压力,无论在平路还是山地行走,都能保护膝盖;此外,由于上肢也参与了行走锻炼,走两步就相当于徒手走三步,可以达到或接近慢跑的锻炼效果。

安兴华说:“退休后我就开始参加各种运动活动,接触到持杖健走就喜欢上了这种运动,对需要预防骨关节病,或腿脚不太好的人,持杖行走是最好的锻炼方法。”(记者马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