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环卫局第三届岗位练兵技能大比武开赛

时间:2017-11-02 12: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预备,开始!目前清扫处一中队较为领先,二中队紧追其后……”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祥云南道丹凤公园段热闹非凡,市环卫局第三届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竞赛暨城市美容师表彰活动在此举行,百余名清扫工人现场PK清扫技能。

“恭喜你发财,恭喜你喝彩,倒垃圾的来,有垃圾的倒垃圾来......”上午9时许,伴着环卫工人沈洪亮改编的“环卫工人之歌”岗位练兵技能大比武正式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市环卫局清扫处的18名清扫工人分成了三组,分别进行了人工清扫作业、小型扫路机作业、小型路面养护车作业、洗地车作业的技能比武,随后又进行了洒水作业及人工推尘、推水作业的联合演示。在人工清扫作业竞赛中,三组参赛选手对50米的路段进行清扫作业,同时完成路段内果皮箱的清理、擦拭以及垃圾上门收集工作。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动作娴熟、操作有序,清扫路面、打堆收集、擦拭果皮箱,每一项内容、每一个动作都娴熟有序、一丝不苟。经过激烈角逐,竞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清扫处的刘金平以及他的队友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刘金平兴奋地说:“这次竞赛,我们获得了第一名,大家都非常高兴!这既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信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为期两天,于10月25日、26日,在垃圾处理厂的三个压缩转运站和祥云南道丹凤公园段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竞赛结束后,市环卫局还对2017年以来表现突出的一线员工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了30名员工“优秀城市美容师”“最美城市美容师”称号。获得“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的张秀安表示,“能够获得这个荣誉称号,我很激动,作为一名环卫工,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这个荣誉是对我以后的工作的一种激励。”

“今天,全局各部门近300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隆重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环卫工人节。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技术练兵的方式,使一线职工树立强化个人专业技能以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的自觉意识,调动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同时,在竞赛过程中体现团结协作精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回顾一年来,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环卫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改善市容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市民的广泛好评。”市环卫局副局长郭强说。(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