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突发情况处置专题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11-01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9日上午,市大气办、市双联办组织召开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突发情况处置专题研讨会议,全面协调、督导、落实市政府有关指示,仔细研究应对重污染天气下的防治措施,研究面对突发情况、监测高值时的防治办法和联防联控举措。

会上,市大气办、市双联办、市环保局,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先河公司全面梳理各自分管工作,对本月底应“清零”的工作进行了查漏补缺,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研究。

经会议研究,在市双联办成立第五工作小组的方案,即强化应急处置组,由市大气办、市双联办、市环保局、PM2.5专家组、先河公司、廊坊日报社、廊坊广播电视台,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环保局及其他有关市直部门抽调骨干人员组成。主要负责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及时应对重污染天气,拿出有效的管控措施;二是及时果断地处置监测数据异常情况、超前处置导致监测数据异常的事故、坚决处理人为干扰监测数据行为;三是综合协调部署,在全市形成上下一心、协调联动的防治体系,防止出现突发情况时由于个别地方和部门细节处理不到位而影响整体工作的情况。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保护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环境,从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也是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容不得弄虚作假、自欺欺人,各级各部门必须真抓实干,力争把污染降下来,把指数减下来。在这个大目标之下,需要我们服从指挥的同时,认真思考、仔细研究,制定精细的防治方案,具体到每一个重点区域,每一个人口密集地,都要有针对性的举措,特别是“涉煤”的各项工作,务必按要求清零。还要注意和其他部门的协调联动、联合作战,遇到异常及时上报、及时沟通研究应对办法。对于工作不力、弄虚作假、各自为战的行为,必须严肃处理,决不能“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记者葛雪梅)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