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1466所学校安全隐患“互联网+网格化”管理

时间:2017-11-01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廊坊市在大城县召开全市学校安全隐患“互联网+网格化”管理推进会。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日前,廊坊市“学校安全隐患‘互联网+网格化’管理推进会”在大城县举行,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大城县孙毅小学和第四中学,直观了解了学校安全网格划分、象牙塔APP使用情况,以及发现隐患、拍照上传、指派整改、隐患销号一整套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过程。据悉,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互联网+网格化”管理系统的开通率、使用率在年底将达到100%。

2016年6月,河北省教育厅在全省推行安全隐患“互联网+网格化”管理平台。为确保这一新思路、新部署在廊坊加快落地,廊坊市教育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提高认识和业务水平。一方面,先后2次组织县级教育部门和市属学校相关负责人赴省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另一方面,召开了4次不同规模、不同层次的培训会,聘请专家讲授业务知识,为全面推进学校安全隐患“互联网+网格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去年一年的不断改进和完善,廊坊今年起在各级各类学校全面推行安全隐患“互联网+网格化”管理平台和学校安全隐患管理机制。今年4月,廊坊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推行学校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门的安排部署。廊坊市教育局采取“周通报、月调度、季总结”的方式,加大工作推动力度,督导各地各学校落实相关要求,下发了《中小学校安全工作指导手册》,明确了学校主要岗位的安全职责;制发了《廊坊市学校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建设实施指南》,确定了隐患标准和级别,分清了责任人、排查人、整改人的责任,真正实现教职工和“互联网”、隐患排查与整改的有机结合。

截至目前,廊坊全市已完成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划分的学校1466所,完成率达98.7%以上。下一步,廊坊市将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隐患“互联网+网格化”管理平台的使用率和规范化率,实现“安全人人管,人人管安全”的工作目标,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