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成果

时间:2017-10-30 1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8日,廊坊广阳区、安次区文明办,廊坊开发区党政办,市直、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志愿者们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本周重点开展关爱他人服务。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推乱放、清除杂草等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社区各类生活场景中,指导帮助社区利用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提升广大居民的文 明素质。

10月28日,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携手吉祥社区居委会在顺安小区共同举办“弘扬中华美德 尊敬帮助老人”主题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宣传敬老爱老助老精神,引导他们敬爱长辈、孝顺父母、和睦亲友。市审计局、广阳区审计局志愿者深入和平丽景社区,拿着劳动工具,开展了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堆乱放、清除杂草的“五清除”活动,对小区里的角角落落进行了清扫,并引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积极参与到文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中去。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来到亿合社区,与银河南路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居民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并开展了知识问答活动,并将十九大报告的关键词与主要内容打印成彩页,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记者 郑晨子)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