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北旺乡和安次龙河高新区 因污染问题被约谈

时间:2017-10-27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已进入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各项秋季治本工程的收尾阶段。连日来,市双联办在督查巡查中连续发现广阳区北旺乡、安次龙河高新区8类大气污染问题。10月25日,市大气办双联办对广阳区北旺乡、安次龙河工业园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据介绍,市双联办在10月1日至24日巡查中发现广阳区北旺乡6类15个问题,特别是燃煤存放、燃煤小炉具的问题集中突出,涉VOCs企业仍然存在隐患;安次区龙河高新区发现4类8个问题,主要集中在燃煤小炉具及裸土扬尘方面,属地范围内大面积裸土、砂石料未苫盖等情况。

约谈会上分析了广阳区北旺乡、安次龙河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市大气办负责人在公开约谈北旺乡和安次龙河高新区负责人时对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两个单位要认清形势,自加压力,针对本地实际情况,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城中村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重点任务,要坚决做到“八清零”,即:一是各类燃煤清零。对所有城中村住户、所有工商户挨门逐户进行检查,收缴各类燃煤,实现彻底清零。二是各类大小燃煤炉具清零。对城中村所有住户、商户、企业逐一排查,清理取缔各类大小燃煤炉具,实现清零。三是“散乱污”企业清零。对台账内和台账外的各类“散乱污”企业要严格落实“两断三清”,坚决清零。四是露天焚烧清零。严控垃圾、杂物、秸秆、落叶的露天焚烧行为,实现区域内露天焚烧清零。五是生物质清零。对村内住户、商户以木柴为主的各种生物质存储全部进行清理,实现清零,消除隐患,解决后患。六是城中村养殖清零。对区域内,各种养殖户和企业,一律取缔,实现清零。七是严查严管无喷漆许可证汽修厂违规喷漆行为,实现违法行为清零。八是城中村涉VOCs工商户的违法排污行为实现清零。

会上,广阳区北旺乡、安次龙河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广阳区北旺乡负责人表示,将集中力量抓攻坚,针对发现的问题以点带面全面巡查,聘请第三方严格督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安次区龙河高新区负责人表示,继续狠抓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大气污染防治的专业组织,加强人员配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吕新颖刘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