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近60家科技型企业申请科技创新券近200万

时间:2017-10-26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洋洋 记者孟宪峰)今年在廊坊企业家和创业者微信圈里最火的是什么?一个叫做“科技创新券”的政策“红包”。这个由廊坊市科技局、廊坊市财政局向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团队发放的总额达500万元的政策“红包”,可直接为企业购买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知识产权申请、项目包装、认证咨询、创业孵化等科技服务买单。

今年3月20日,廊坊市科技局、廊坊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廊坊市科技创新券实施细则(试行)》,5月22日正式面向全市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发放科技创新券,单个企业每年最多可申请10万元。廊坊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为科技创新券的审核、发放与兑付机构。自廊坊市科技创新券政策正式启动实施以来,廊坊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加大宣传,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创新券政策,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用好用足创新券,进而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截至目前,在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里,廊坊市近60家科技型企业累计申请科技创新券近200万元,直接撬动企业增加研发投入300多万元。其中,18家企业与6家科研院所进行合作,共计申请创新券70余万元购买技术服务。科技创新券政策的实施,充分调动了廊坊市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的创新积极性,降低了创新成本,提升了企业创新意识,同时也激励了高校、科研院所等科技创新服务提供机构提供创新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廊坊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