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固安建立“三本账”打好村“两委”换届基础

时间:2017-10-24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即将展开,固安县立足实际,早打算、早谋划、早部署,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建立“三本帐”,为村“两委”换届打实基础。

建立“选情账”。围绕“八个摸清楚”,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入户走访等形式,对现任村“两委”班子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党员群众对现任“两委”班子的满意率和支持率,真实掌握现状,建立“选情台账”。

建立“思想账”。通过谈心谈话、上门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村干部的思想心理动态,由乡镇党委书记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准确把握干部思想脉搏。对工作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村干部,鼓励他们做好准备,积极参加竞选;对连任愿望强烈的村干部,注重抓好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引导依法依规参选;对年龄较大不适合连任的,做好思想疏导,引导其正确面对进退流转。

建立“人才账”。组织各村街对本村优秀人才进行全面筛查,根据换届需要和班子成员现状,重点梳理确定一批优秀后备人才,建立动态化台账,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中培训。同时,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多渠道物色人选,从企业家、务工经商人员、复退军人、专业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县乡退休或离职干部中选择合适人选,引导其提前做好参选准备。(记者 郭京泉 通讯员 华东杰田雨)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