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全力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

时间:2017-10-1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8日,第二届“腾讯创业节”登陆廊坊,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正式开园,“腾讯文创基地”在腾讯众创空间(廊坊)正式挂牌。图为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讨论项目创意。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见网讯(陈亚飞、王卫国、孟宪峰)9月28日,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在廊坊开发区正式开园。该园区重点扶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内容创业等文创类企业,打造独具廊坊特色的“互联网+”众创空间。同日,2800平方米的“腾讯文创基地”在该园区正式挂牌,为入驻团队提供完善的配套设施和一流创作空间。腾讯众创空间副总经理刘军育介绍,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投资10亿元,目前已有20家签约项目入驻,未来3至5年将形成80到100亿元的产值规模。这是廊坊开发区“大智移云”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聚焦“三中心一高地”(京津大数据产业链创新成果转化中心、全国大数据应用示范中心、全国云计算服务能力输出中心,“大智移云”产业新格局发展高地)发展定位,廊坊开发区全力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京津冀地区的大数据航母,不仅为国家信息中心等高端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数据存储服务,同时还开展了“天空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方面的研发。图为润泽科技投资建设的数据存储大楼。 高振永摄

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廊坊开发区以精准有效投资催生优质供给,以高端高质项目引领转型升级。今年以来,他们突出选商择资,不断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项目比重。年初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大智移云”项目占了半数以上;5·18洽谈会期间,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建成投用;9月初15个高端高质项目集中开工,又有人保北方信息中心、京东华北云计算数据中心等5个“大智移云”项目奠基,总投资181亿元,占到了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86.7%。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廊坊开发区还不断完善产业生态链。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廊坊园正式揭牌,首批24家企业入驻;科大讯飞入驻廊坊开发区,打造面向河北乃至北方的创新创业平台;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在开发区建设“国际虚拟现实产业之都”……今年以来,一批“大智移云”相关产业项目相继落户,廊坊开发区初步形成了以文化创意、众创空间、大数据应用、研发基地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平台,丰富了“大智移云”产业生态。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廊坊开发区还注重优化营商环境。他们深入开展“企业困难解决月”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近200个实际问题;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全程代办,着力破解企业服务、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难题;制定出台支持科技创新60条措施,支持“大智移云”企业做大做强;完成免费WIFI信号全覆盖,为重点优势企业免费提供云计算服务,提升“大智移云”产业发展的设施保障能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产业体系日趋完善,廊坊开发区“大智移云”产业迅猛发展,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在“大智移云”首位产业集群强力带动下,廊坊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仍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今年前9个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3.5亿元,同比增长21.4%,增速列廊坊市第1位;财政收入完成64.2亿元,同比增长12.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6亿元,同比增长22.1%,增速列廊坊全市第2位。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