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香河县以高标准农田建设扮靓乡村

时间:2017-10-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桐、张洎 记者孟宪峰)水泥路通到家门口、灌溉渠修到田中央、撂荒地改造成连片田、景观树与农田相映成辉……近年来,廊坊香河县坚持以实施土地整治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让香河县农业农村实现大变样,为全县新农村建设增色添彩,让农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农业综合开发带来的实惠。

香河县以机耕路为骨架,合理布局新修机耕路,建成了与乡村道路连接的“有序配套、方便使用”的路网结构,按照“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通畅、林网建设适宜、优质高产高效”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求,建成了“灌渠布局合理、断面设计科学、配套设施齐全”的水系网络,使项目区内“田成块、路成行、渠通水畅”,耕地综合生产能力得到提升,农业生产条件极大改善,满足了农业规模化经营的需求,促进了农业增效。

香河县还不断加快整治土地、改良土壤,强化后续管护,对全县划定的基本农田建立图册档案,极大地改善了机械耕作条件,丢耕弃荒现象明显减少。针对刘宋镇区域多是盐碱、沙荒地,机井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情况,对刘宋镇进行了整体规划,聘请专业公司逐块方田落实规划设计方案。连续多年投入资金改造中低产田3.68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2.98万亩,实现了镇域内25个村街全覆盖,在该镇形成农业开发规模效应,连线成片发展藕荷特色产业,镇域农田设施整体提升。

另外,香河县依附建成的高标准农田,把传统农业与休闲旅游巧妙结合起来,培育了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在实现刘宋镇农田成方连片综合配套开发基础上,积极推动项目区土地流转,向藕荷产业集中,藕荷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一品荷香”“九品莲花”等地域品牌也逐渐在京津周边知名,为刘宋镇打造“杨家寨特色旅游小镇”夯实了基础。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