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通武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落幕

时间:2017-10-04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红衣似火,金纱飘扬,9月28日上午,伴着《掀起你的盖头来》的音乐,“乐道廊坊”广场舞大赛参赛舞蹈队以优美的舞姿,拉开了为期两天的“通武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7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帷幕。来自北京的游客李思琪说:“从北京到廊坊,交通快捷又便利。近年来,廊坊旅游发展得又快又好,我期待今后京津冀地区旅游能有更好的未来!”

28日,以“携手通武廊畅游北运河”为主题的大会开幕式启动。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相关领导及旅游产业领域专家学者齐聚香河县中信国安第一城,积极探讨区域旅游合作新方式和途径,为通州、武清、廊坊三地旅游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一湾运河水,牵起“通武廊”。“通武廊”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三角”,三地以大运河为纽带,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堪称大运河上的三颗明珠,具有良好区域旅游发展基础和优势。

继今年三地政府共同签署《推进“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后,大会开幕式上,三地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又签订了《“通武廊”旅游安全生产联组互查工作机制和“通武廊”旅游市场宣传和一体化平台机制》《“通武廊”三地旅游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提升“通武廊”三地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打造品牌突出的区域发展增长极增添助力。

之后的高端论坛中,三地旅游发展行业专家对“通武廊”三地旅游发展现状进行了剖析解读,并对三地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天津市武清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陶景艳表示,通过三地旅游情况的介绍、沟通、交流,对于京津冀旅游的进一步合作与发展,意义重大,对于北运河旅游带的规划和开发,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论坛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三地旅游商品展,并进行了餐叙交流活动。用餐后在城前广场开展了热气球亮球表演及歌舞演出,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看。

29日,中信国安第一城开城仪式在城前广场启动。身着古装的工作人员队列整齐,开城场面大气祥和。随后开展的自行车骑行启动仪式则显得活力四射,骑行者身着亮色骑行服,伴着一声号角,带着笑容冲向前方。前来观看的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这场盛会加油鼓劲儿。

为充分展示“通武廊”三地旅游产业发展亮点,让与会嘉宾领略北运河风情,大会还特别设置了观摩环节。观摩团参观了香河蒋辛屯乡村旅游片区、香河家具城,武清南湖·绿博园、京滨玫瑰园、北运河休闲旅游驿站,通州运河公园、大运河森林公园。(记者裴月琪)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