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县开展多种形式“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时间:2017-09-30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营造共同关心、爱护女孩的良好社会氛围,文安县在全县组织招募志愿者,开展一对一长期帮扶和短期团队帮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贫困女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促进女孩成长成才。

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在人口比较集中的乡镇、企业等地开展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女孩成长成才,促进社会性别平等”为主题的集中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广泛宣传技术、政策、科技致富信息、就业信息等,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共印制发放宣传册3000余册,开展宣传活动3次。

通过“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在全县招募志愿者10名,志愿者本着“服务公益,志愿奉献”的原则,按时参与主办方开展的相关团体活动,并建立了志愿者信息管理档案。对乡镇上报的符合条件的10名贫困女孩分别给予了每人500元的帮扶。志愿者在入户访谈、深入接触、开展个性化帮扶的基础上,记录和发现她们的梦想,帮助她们制定并实现圆梦计划,与贫困女孩及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建立长期帮扶关系。

遴选基础条件相对落后的小学,征集孩子们和老师的意愿,捐赠书包、文具、篮球、足球、排球、跳绳、毽子、口琴、电子琴等文体器材,培养孩子们健康的兴趣和爱好。针对孤儿、留守学生、单亲家庭的女孩,开设伴你成长课堂,培养女孩独立意识、防身意识,帮助女孩更好地爱护自己、保护自己,学会表达情绪与控制情绪,建立自信,促进身心健康快乐成长。(记者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