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区食药监局开展午托整治行动

时间:2017-09-22 10: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广阳区食药监局创新举措,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小午托”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小午托进行小餐饮登记备案,纳入监管范围,为孩子们尽心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广阳区食药监局结合市局安排的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小午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行动过程中,共向家长朋友们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35000张,发动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通过“五看”(看《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看员工健康证、看消毒设备、看是食物留样、看食品原料是否索证索票台账)对小午托进行监督、投诉和举报,同时向午托机构发放《致全区校外午托机构开办者的公开信》1000张,督促小午托经营者进行办证登记、规范经营、落实责任。

利用微信平台等媒体手段转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学温馨提示》,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引起社会对“小午托”的关注,引导学生到正规“小午托”就餐。截至目前,已有326家午托机构办理《小餐饮登记证》,保障了一万余名孩子的饮食安全。

9月1日,新学期开始之机,广阳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利用上、下学高峰时间段值守在各中小学校门口,实时实地对午托机构进行督促备案登记,向午托机构发放办证明白卡,现场讲解办证须知。同时继续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传递午托食品安全重要性。通过部门监管和社会群众监督双重推动“小午托”进行备案登记,进一步排查治理午托机构,消除“午托”机构食品安全隐患,为孩子们撑起一把食品安全保护伞。

开学之际,广阳区食药监局再次温馨提示:请家长为孩子选择有证的午托机构;请无证午托机构抓紧备案办证,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学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咨询投诉热线0316-2059901。(记者赵然)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