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7座移动公厕亮相街头

时间:2017-09-20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两天,有细心的市民经过新春明市场时发现,附近悄然出现了一座崭新的公厕——白墙红门,美观大气。“这是新装的移动公厕,好看还好用!”对于移动公厕的投入使用,家住附近的居民赵女士赞不绝口。

据介绍,此次市区共新増7座移动公厕,分别位于永兴路永兴市场南、市政府西侧、新华路菜市场停车场、国际饭店路西、新春明市场西、金光道二建旁、小廊坊派出所近前,已陆续投入使用。

“选址以市场为主,是因为这些地方人流量大,如厕不便。”市环卫局城肥管理处业务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移动公厕选用的是绝缘防火材料,最大的看点是可以根据不同地理位置随时移动,能有效解决群众“找厕难”“如厕难”问题,让市民的“方便”之事更方便。

走进移动公厕卫生间可以看到,内置的洗手盆洁净如新,墙面地面干净整洁,手动冲水设置贴心节能,墙面上还贴有温馨提示。每座移动公厕都配有无障碍卫生间,方便残疾人和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使用。

移动公厕的管理间也有了新变化,配备空调、柜子、写字台,各种清洁用具一应俱全。工作人员介绍,公厕管理员的工作往往从早晨6点开始,晚上11点结束,工作量大且琐碎,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也是移动公厕人性化内置的一个体现。

“设施这么好,咱们一定得共同维护好。”市民赵女士呼吁市民朋友珍惜公厕管理员的工作成果,自觉爱护公共设施,让移动公厕成为真正的方便之所。(记者崔帅)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