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人民公园“周末乐”演出活动开始

时间:2017-09-20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双休日,过周末,人民公园真火热,到处都是好景色。南边来,北边过,都想看看‘周末乐’······”9月17日,随着一段快板说唱,市人民公园内,每周一场 “周末乐”演出活动正式开始。

四年发展成规模

“周末乐”活动,顾名思义,参加人员利用周末开展活动。对于经常在人民公园休闲的市民来说,这项活动并不陌生,已经开展了4年时间,成为这里的一道风景线。

开始的时候,只是几位曲艺爱好者时不时地聚在一起交流。经常来的人当中,有一位叫苏秉华,年逾古稀,从市群艺馆退休。他年轻时当过兵,是部队文工团的主力演员,吹拉弹唱样样出彩,特别是京东大鼓功底深厚。一起交流的曲艺爱好者们逐渐熟悉后,有四位京东大鼓爱好者拜他为师,他也乐于传授技艺。几位师徒凑在一起表演,精彩的演出总能吸引许多观众驻足。

后来,活动人员逐渐增加,许多曲艺爱好者先后加入进来,这使演出形式更加丰富起来。现在,他们的演出包括京东大鼓、西河大鼓、单弦、相声、山东快书等。参加人员上有80岁的老者,下有几岁的孩童。

欢乐送人 愉悦自己 传统曲艺受欢迎

在人民公园的一个角落里,几位曲艺爱好者正在表演,四周有不少市民观看,有些市民还自带了小马扎、小板凳,一看就是专门来看表演的。韵味十足的曲艺表演给市民的周末时光带去不少乐趣,增添了一份休闲惬意。

“原先是周六、周日交替演,现在是每个周日下午。他们演得挺好,我愿意听这些老曲儿老调儿。”60多岁的市民张先生是“周末乐”的“常客”。

衡水退休教师刘先生的子女在廊坊工作,刘先生每年都要过来住一段时间,参加“周末乐”活动让他在这个陌生城市结交了新朋友,给退休生活增添了新乐趣。虽然住得远,但他总是准时乘车赶到人民公园参加活动,他说:“总觉得不认真对待,对不起热情的观众。”

为了让演出能达到最佳效果,苏秉华还自备音响设备,提供乐器,几乎每场开始前,他都帮忙安排场地、调试音响设备。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现在老了,退下来了,发挥余热,用自己的专长给大家带来欢乐,也愉悦了自己。(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刘玉恒)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