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太库智能网联汽车全球研究院揭牌

时间:2017-09-20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9月6日,太库智能网联汽车全球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固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在固安举行。新成立的研究院将汇聚全球科研成果,助力固安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活动现场,一辆吉林大学参与开发的电动车数字化全息座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该座舱瞄准未来自动乃至无人驾驶汽车设计理念,以全自动驾驶为基础,舍弃方向盘,用更大屏幕代替,实现精准驾驶辅助导航,用工业摄像头实现汽车A柱可视化,用电子后视镜取代传统反光镜实现无死角安全驾乘……一项项富有前瞻性的技术成果令人赞叹不已。

“智能网联汽车是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的新兴产业,对促进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固安县县长王海介绍说,目前固安以发展培育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两大领域核心技术为重点,以打造京南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港为切入,着力培育行业研发创新企业,夯实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基础,打造中国北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地。目前,固安已有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25家汽车行业的高端企业入驻。

据介绍,太库智能网联汽车全球研究院整合了国内外汽车行业科研人才,汇集全球专业智慧,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蓄势造力,提升全产业链创新集群的建设能力,推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