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省文物专家来廊坊为藏友免费鉴宝

时间:2017-09-03 13: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30日,河北省社会收藏鉴赏咨询服务系列活动走进廊坊。河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李宝才,河北省陶瓷鉴定专家、河北省博物院研究员穆青,河北省陶瓷鉴定专家、河北省博物院研究员陈联众,河北省陶瓷鉴定专家、河北省博物院研究员申献友等众多重量级文物专家“坐镇”现场,为廊坊广大藏友鉴宝。

当天上午一大早,廊坊古玩城四楼就聚集了很多爱好文物收藏的市民,不少藏家特意拿出珍藏多年的宝贝请专家帮忙“掌眼”。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共接待70人次,免费鉴定陶瓷类藏品140件。

据悉,参鉴的藏品多为明清瓷器,既有民窑制品也有官窑制品。其中一件“大明成化年制”款的青花花卉纹罐,青花色泽明快鲜艳,绘画技法纯熟,线条舒畅灵动,器型别致。专家鉴定为清康熙时期典型的民窑青花瓷器精品。另一件“大清乾隆年制”红釉圈足盘,造型规整,釉色自然纯正,专家鉴定为清乾隆时期官窑制品,亦属难得的精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廊坊市文物管理处协办,廊坊市收藏家协会、廊坊市艺术品收藏鉴赏研究会、廊坊市古玩商会承办。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和服务河北省社会收藏行为,满足社会公众对自有藏品历史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及文化价值方面的知识需求,提高公众收藏鉴赏水平,规范社会文物管理。

本次活动获得了廊坊收藏爱好者的广泛好评,河北省文物局领导及专家也对廊坊民间收藏予以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廊坊得益于京津之间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藏品质量高、数量大,藏友的收藏和鉴赏水平也很高。同时,也提出建议,希望廊坊藏友们继续顺应新形势,摒弃“古董行”一些陈腐的不良规则,营造诚信守法的收藏和流通环境。(通讯员 李雅楠 记者任雨薇)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