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调整提高六项民生保障标准(图)

时间:2017-09-01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31日,廊坊市民政局通报该市民生保障提标工作有关情况,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廊坊电(董永水、胡园园)今天从廊坊市民政局了解到,自7月1日起,廊坊市调整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孤儿救助、贫困高中生救助等6项民生保障标准。提标后将惠及困难群众7万余人,基本覆盖了全部困难群体。

此次提标具体内容包括:一、将城乡低保保障标准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城乡低保标准增幅分别为12.8%和69.5%。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1.6倍执行,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11520元,农村集中供养、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城市“三无”人员补助增幅分别为100%、130%和80.5%。三、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55元,增幅为364%。四、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增幅为100%。五、将孤儿救助标准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1440元,机构和散居孤儿供养标准增幅分别为25.2%和106%。六、新增贫困高中生救助,为低保家庭高中生发放学费、住宿费每人每年1200元、生活补助每人每年2000元。

提标后,廊坊全市年需增加民生保障资金1.6亿元。通过此次调标,廊坊市六项民生保障工作基本实现了城乡统筹一体化、在全省保持领先水平,缩小了与京津的差距。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