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固安举行

时间:2017-07-18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固安举行

7月16日,2017年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廊坊固安国际创业中心拉开帷幕,图为三地高校青年学子与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门丛硕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门丛硕 记者孙占稳)7月16日,2017年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廊坊固安国际创业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的青年学子们齐聚固安,共同交流青年公益事业发展。

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固安举行

7月16日,2017年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廊坊固安国际创业中心拉开帷幕,图为中国城镇化社区营造与志愿发展专家研讨会。 门丛硕摄

今年的三地青年公益论坛以“青年公益与社会发展”为主题,聚焦青年公益实践与全社会的互动,既有海内外青年公益活动优秀成功经验的分享,也有来自社会公益领域的专家、学者们针对公益发展进行了建设性实践讨论。共青团中央、北京市残联、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与三所高校的师生共同沟通交流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为青年公益与社会发展、社区氛围营造等方面献力献策。

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固安举行

7月16日,2017年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廊坊固安国际创业中心拉开帷幕,图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谭建光发言。 门丛硕摄

本次论坛业内大咖云集,在“中国城镇化社区营造与志愿发展”专家研讨会中,结合固安城镇化发展现实,与会专家对固安志愿者组织、青年公益事业等进行了研讨,并且提出了很多可操作性的建议,对进一步促进固安志愿者组织发展,在社会管理、社会治理中发挥更重要作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固安举行

7月16日,2017年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廊坊固安国际创业中心拉开帷幕,图为北京市残联副主席李楠发言。 门丛硕摄

近年来,固安高度重视城市全新社会治理模式的探索,注重青年在社会管理、社会治理作用的充分发挥,在探索青年参与社区管理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固安举行

7月16日,2017年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廊坊固安国际创业中心拉开帷幕,图为清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铁强发言。 门丛硕摄

“固安推行‘志愿推广+社群营造+幸福荟服务’的社区营造方式,让这座城市更有人情味,更有温度,也更具活力。”与会专家对固安志愿者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青年团体始终是最活跃、最具活力的群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以“产城融合”理念建设的产业新城尤其如此。

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固安举行

7月16日,2017年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廊坊固安国际创业中心拉开帷幕,图为台湾带队老师王威智发言。 门丛硕摄

固安志愿者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借助此次青年公益论坛,吸收海内外青年公益活动优秀成功经验,全面提升固安志愿者组织、青年公益活动建设发展水平,完善志愿者组织参与社会管理、社会治理长效机制体系建设,促进产业新城民生建设、社会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全面提升产业新城“幸福城市”建设水平,努力把固安建设成为“中国志愿者之城”。

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固安举行

7月16日,2017年第二届三地青年公益论坛在廊坊固安国际创业中心拉开帷幕,图为香港带队老师高荣铭发言。 门丛硕摄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