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助推各级干部 实干担当激情创业

时间:2017-07-18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次区委把加强各级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考核管理作为推动发展的有效手段,常抓不懈,使考核工作成为引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指挥棒”,作风转变的“风向标”,在全区上下形成了“一心谋事干事、激情创业作为”的良好氛围。

科学决策,考核体系全覆盖。安次区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在全区倡导争先实干的价值导向,引导干部在发展一线比身手、比贡献,努力推动安次事业始终走在前列”,并将建立全员目标考核评价体系列入《全区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挂账督办、重点推进。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2次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3次召集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座谈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区委组织部认真总结过来考核工作经验成果,将科级领导班子和区委管理干部,区乡机关和事业单位科级以下工作人员,村级班子和村干部,社区班子和社区工作人员“四个层面”全部纳入考核范围,形成了一套导向明确、全员覆盖、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考核评价体系。

聚焦主业,考核靶向更精准。着力在考什么、怎么考、考公平上下功夫,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探索创新评价方式,严格把控定档标准,持续提升考核的精准度、分辨率和权威性。突出一条主线。把“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作为考核的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在考核内容的确定上,将全区中心工作和阶段重点任务层层分解,作为各层面考核指标的核心,特别是将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土地执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列入重点考评内容,根据各单位和个人工作性质不同,科学设定考核项目的分值权重, 有侧重、有针对性地开展考评,做到“中心任务在哪里,考核就考到哪里;问题短板在哪里,考核就指向哪里”,引导干部职工聚焦主业,助推班子精准发力。建立一种模式。打破单纯“唯分定档”的定量评价模式,将传统的“民主测评”评价方式进行充分拓展,探索推行“实绩考核+民主评议+上级党委评价”模式,实现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的有机结合。在定量考核中,实施目标台账动态管理,年初确定班子和个人工作目标,逐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通过“月小结、季考评、年汇总”实现全程监督、挂账督办,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使实绩考核有抓手、有依据。在定性评价中,扩大民主评议范围,综合运用“上评下”、“下评上”、“社会评价”综合评价方式,采取上级党委和职能部门评、党员干部群众评、“两代表一委员”评,实现全方位、多角度评价,确保评价结果的客观公正。严格一套标准。合理划分考核等次,细化对应标准,按照量化得分情况“对号入座”,初步评定考核等次。同时,综合考虑年度重点工作、考核测评情况以及个人德才表现等多种因素,设定考核“高压线”,明确规定班子和个人取消评优资格及直接评定不合格(不称职)等次的若干情形,由纪检、组织、政法、信访、计生、环保、安监等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标准审核把关,由区委最终确定考核结果。

服务全局,考核成果促发展。强化考核结果刚性运用,将考核结果和奖与罚、升与贬紧密结合,围绕发展大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真正使考核工作成为促进全局发展的“助推器”。奖勤罚懒,牢固树立争先进位的干事导向。反馈告知,实行动态跟踪管理,促进其改进提高。分析研判,用一项项务实有效的制度举措,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通讯员 张军 张建红 孙红建 孙雪梅)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