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城区“放心消费 共建单位”挂牌

时间:2017-06-22 1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店承诺:诚实守信,买卖公平;用《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规范自身行为;公平竞争,实现双赢;诚信为本打造‘强企名店’。”这是固安县消费者协会、固安县聚宝隆商贸有限公司“放心消费,共建单位”的承诺内容。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固安县消协在城区较大的商场、超市开展了“建文明城市,做文明经营者,放心消费、共建单位”创建活动并将活动内容挂牌公开。13家重点商场、超市积极响应,在最短的时间内挂牌公开。

在这种模式中,消费者可以在公开评议中对商家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和客观评议,从而引起商家重视。商家为了赢得好信誉,同时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必须遵守承诺内容,恪守职业道德,诚信经营,礼貌待人。

固安县消协还开展了“消费维权投诉站”进商场、超市活动,为广大消费者第一时间化解消费纠纷开辟了“快速路”,在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的同时,让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搭上了“直通车”,既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又强化了经营者的履行社会责任意识,推动该县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深入发展。

目前,该县13家大型商场、超市已成立“消费维权投诉站”,达到“有人员、有场地、有制度、有提示、有台账、有培训”的“六有”标准。今后该县还将逐步吸纳其他服务行业成立“消费维权投诉站”逐步扩大消费维权规模,形成消费维权特色模式。

(特约记者 郭书民 通讯员 李永超)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