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以产业结构调整为根本抓手 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17-06-20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7日上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城区加快转型升级、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分析当前我市空气质量形势和存在问题,对市城区项目和企业质量结构进行了梳理研究。他强调,产业结构调整是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控源性手段,要运用环保等多种手段,倒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从根本上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副市长张春燕、王凯军,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廊坊北中南三大板块都有了重大国家战略支撑,全域借势发展的强劲势能正在形成。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坚决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严格执行各项管控措施,特别是认真对照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规划定位, 对全市产业进行重新审视、重新调整、重新再造,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

陈平强调,廊坊开发区、广阳区、安次区作为廊坊的主城区,在全市位置特殊、举足轻重,要切实强化率先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更大的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面走在全市前列、提供标杆示范。一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以“大智移云”为首位产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制定产业准入清单,提升产业准入门槛,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以增量提质促进产业结构提升。二要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实施“退二优二”“退二进三”“腾笼换鸟”,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技术升级,提升传统产业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制定产业负面清单,持续倒逼落后低端产业加快退出市场,严格限制承接和布局一般性制造业。三要强力治理“散乱污”和VOCs企业。切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对手续不全、环评不达标的企业,要下决心、下狠手、成规模、依法依规地实施关停取缔;完成取缔和整治的企业要严格验收,强化后续检查,对拒不停产和偷开偷排企业铁腕处理,坚决杜绝反弹回潮。四要建立常态长效监管机制。“三区”要针对“散乱污”和VOCs企业治理问题,建立常态化监管机构,完善规范化监管制度,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各种手段,确保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高,也为大气污染防治创造有利条件。(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