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不动产登记可微信预约排号 每人每天只能约一次

时间:2017-06-16 10: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冰、张春娥 记者解丽达)6月15日起,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推出不动产登记微信预约服务,同时正式开通微信公众号“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廊坊市民可通过关注该公众号,选择“预约服务”,享受不动产登记预约排号。

“预约服务”的业务范围包括个人不动产转移登记、个人不动产抵押登记、个人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个人变更登记、个人更正登记、个人补换证等所有个人不动产登记业务。据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周学富介绍,微信预约排号高效、省时、便利,尤其在办证高峰期,可轻松省下近两小时的时间成本;微信预约取号实行“一人一号、一事一号”原则,一个手机号每天只可预约一个不动产登记号,一定程度上杜绝了恶意取号现象。

目前,廊坊市本级共有两个不动产登记大厅。其中位于广阳区广阳道39号(国土资源大厦)的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6月16日起不再支持现场排队取号,市民如有预约问题,可直接问询大厅咨询台工作人员。位于广阳区建设北路60号(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廊坊市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暂时不支持微信预约,市民仍需现场排队取号。据悉,不动产登记微信预约排号是政府部门免费向申请人提供的公共服务,网上预约不收取费用。

微信预约排号注意事项

一、操作流程

1、关注微信公众号“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选择“网上预约”专栏,即可进入平台服务首页;

2、进入服务平台后,会弹出预约须知,请市民仔细阅读,避免出现预约失败情况;

3、市民可根据办理的具体登记业务类型选择“抵押注销业务”或者“其他个人业务”;

4、选择需要预约的日期,在日期栏会显示出是否有剩余号码,如果有,显示“有号”,如果没有,显示“约满”;

5、在弹出的预约表单界面填写办理人的相关信息,核实无误后点击确定,预约时录入的微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将被认为是同一用户,每位用户每天只能预约一次;

6、市民预约成功后,系统会提示用户预约成功并显示预约序号;

7、预约完成后,市民可以查询预约情况,进入微信公众号主界面,点击右下角登记助手,即可查看具体情况;

8、预约成功后,市民携带相关资料,凭电子办理号等候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叫号办理。

二、实名预约

微信预约采取实名制,预约人须为不动产实际权利人。如存量房转移登记,申请预约排号人必须为卖方;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申请预约排号人必须为购房合同上的权利人;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预约排号人必须为抵押人。预约人须按照预约要求照实填写预约信息(包括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权证号、手机号码、验证码)。预约人员姓名及身份证号应与权证权利人姓名及身份证号一致,并于办理业务时由中心工作人员核实,如非本人预约,中心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办理。

三、按时办理

为确保预约登记业务按时办理,市民预约成功后,系统会推送相应办理时段,预约人须于业务办理当天携带相关材料及有效证件提早到达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待窗口工作人员叫号办理,等候期间可先到大厅咨询台进行业务要件梳理或相关流程咨询。工作人员叫号三次申请人未能到达窗口,视为过号,市民需重新预约排号。

四、及时撤销

为方便市民合理安排预约时间,微信预约平台采取工作日24小时不间断服务,申请人可提前预约后三天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号。预约成功后无法按时到达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的,须提前一天撤销,否则视为失约行为。

五、失约名单

为避免炒号、占号,出现一次失约行为的办理人,将被归入“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征信黑名单,三个月内无法进行微信预约排号。

六、限号预约

工作日的周一至周四预约受理号码数量为125个:其中抵押注销业务35个,其他个人业务90个;工作日的周五预约受理号码数量为65个,其中抵押注销业务20个,其他个人业务45个。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