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六旬老人勇救落水女子 十几年救4名落水人

时间:2017-06-16 1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09.jpg

6月14日,永清县6旬老人秦振启在村后大水坑内救起一名落水女子,受到人们点赞。图为事发现场群众用手机拍摄的救人时的照片。 张志恒供图

今日清晨,廊坊市永清县6旬老人勇救落水女子的消息在永清微信圈刷屏。据了解,这位老人名叫秦振启,家住永清县里澜城镇冯家场村。十几年来,他先后救起4名落水者,其中两人生还。

6月14日12时左右,秦振启老人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快来啊,村后大坑有人跳水了!”

电话是秦振启的一位朋友打来的,当时他在大水坑边钓鱼,看到一女子跳水,由于自己不会游泳,于是给秦老汉打电话求救。

正在家里忙着盖房子的秦振启一听,二话没说,骑着电动三轮车就赶往村后的大水坑。随后,秦振启的老伴和刚下班的儿子也一同奔向水坑。到水坑边一看,一名身着红衣的女子正在水中扑腾。秦老汉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完就跳进了水里。

微信图片_20170615214226.jpg

6月14日,永清县6旬老人秦振启在村后大水坑内救起一名落水女子,受到人们点赞。图为秦振启(左)和老伴。 张志恒供图

村后的大水坑最深处有两米多,跳水女子距离岸边大约五十米,已经快到最深处了。当时女子已经呛水,忽上忽下的。秦老汉一个猛子扎过去,夹起跳水女子就往岸上拉。

在场的人只有秦振启一个人会游泳,其他人只能在岸上焦急地等待。快到岸边时,大家一起将女子拉了上来。

“上来时,女子手脚都凉了,吐了好多水,在岸边歇了十多分钟才缓过神来。大家问她是哪里人,为啥想不开,女子就是不说话。”秦振启说。后来,大家报了警,警察将女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年轻人啊,有什么想不开的,再晚去两三分钟,人可能就完了。”秦振启担心地说。

秦振启今年60岁,身体硬朗,年轻时喜欢游泳,水性好。算上刚才救起的这名女子,这已经是他第四次救落水人了。

“救活了两个,两个没有救过来。”秦振启老人告诉笔者,十几年前,一个外地小伙在大水坑洗澡,结果沉底了,由于距离远,等他游过去的时候,人已经不行了。还有一次,永清连发大水,他正在地里干活,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路过大水坑附近,结果被冲进水中。他赶紧游过去,将小男孩救了上来。得救之后,小男孩哇哇地哭,他把孩子带到家里,最后通过村里大喇叭广播,才找到孩子的家人。

后从公安部门了解得知,被救女子是附近村的,因和丈夫闹别扭,一时想不开才做出轻生行为。经过民警耐心劝解,夫妻最终和解,丈夫将妻子接回了家。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