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端午撞上“六一” 亲子游升温

时间:2017-05-31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端午节是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市民的出游热情也因此愈发高涨。由于今年端午节紧邻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又分别有“母亲节”和“父亲节”,让旅游市场呈现出避暑游、孝心游、亲子游、家庭游等多主题叠加的现象。

由于端午节正好连着六一儿童节,不少父母也选择带着孩子去旅游。随着亲子游热度飙升,在出游主题方面,主题乐园游、登山游、民俗风情游较受游客欢迎。

“两日游”“一日游”等短线旅游成为各大旅行社主推的重点。据了解,市区多家旅行社都针对端午小长假推出了旅游线路。按照今年的旅游形势看,端午小长假会主打“短线游”,预测“两日游”最抢手,“一日游”次之。

对于市民来说,除了考虑时间之外,趁着端午小长假和孩子一起出游密切感情也成为考虑的重点。一些旅行社在端午期间也趁机推出“亲子游”“全家游”,很受欢迎。市民董先生表示,端午小长假出游,更能感受到浓浓的家庭氛围,还能让孩子在旅途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一举两得。

端午文化成为卖点。记者走访发现,端午小长假的旅游线路以休闲游为主,部分线路增加了端午节元素,像学习包粽子、观看龙舟赛、体验少数民族端午习俗等。从本市出发的“桂林、阳朔双飞5日游”线路,在行程中安排了游客学习制作香包。端午节期间,香港举行龙舟比赛等大型活动,为游客的香港游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息。不少市民正是看中了这些旅游线路中的端午文化要素,市民秦女士说:“端午不仅仅是吃吃粽子就了事。端午节有赛龙舟、插艾叶等习俗,这些我们都想体验体验。”

休闲度假游在端午节前就开始持续升温。端午假期家长可以带着孩子赏花、观鸟,投身自然、放松身心。

采摘游在端午期间也颇受推崇。有的孩子从来没有到过田间地头,不知道瓜果梨桃是长在树上还是地里。有的老人侍弄了半辈子农作物,年纪大了就不再劳作了。初夏时节,樱桃、桑葚等都相继成熟,老人过瘾、孩子尝鲜,别具特色的采摘游让市民欣然前往。

此外,很多农家院都会推出“特色农家粽子”,包花样粽子、煮粽子、吃粽子,系列特色活动吸引市民前去体验。(本报记者 刘艳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