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广阳区食药监局开展 春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时间:2017-05-05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推动广阳区春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强化监管。依照《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针对易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批发市场、超市、城乡结合部、村镇、旅游景区、车站、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等地区,广阳区食药监局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为使排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执法人员转变执法方式,此次活动采取说服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手段,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的企业,采用召开现场办公会的方式,一方面再次明确经营者的第一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诚信教育。另一方面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及时指出经营者的不当行为,帮助经营者及时改正。

同时,执法人员还组织经营户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经营者需要检查自身是否存在以下问题:有无经营“三无”商品、过期食品行为;进销台帐登记是否完备、是否保存;是否做到了亮证经营;散装食品标签内容是否完整。执法人员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各经营单位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经营者在规定的整改时限内完全彻底整改到位,以确保广阳区居民的食品健康。

针对排查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广阳区食药监局将从三方面予以加强管理:一是在当前排查整治的基础上,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全区食品经营详细情况,认真查找漏洞,做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的放矢。二是加强《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突出工作重点,抓紧解决难点、热点问题,将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律责任落实到经营者身上,使其对食品的管理由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三是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行为,对屡劝不改者加大处罚力度,严肃查处影响群众生命安全的食品案件,建立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使食品安全工作步入良性运转的轨道。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户233户次,责令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10家。抽检食用农产品60个批次,对1家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经营户进行立案调查。(通讯员 宗冬梅)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